蘇浙小學、幼兒幼稚園暨國際班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主頁

最新消息

學校簡介 校長的話 學校設施 教育網址 KCPS Mail 家教會PTA 國際班KCIS

教與學的特色

教務措施

1.      最早推行「兩文三語」的學校:中文均以普通話為教學語言,以提高中文閱讀及寫作能力。

2.      英文科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特聘專業外籍教師指導標準英語會話發音。

3.      採用活動教學法,培養學生自發、自覺的學習精神,發揮他們的潛能,使他們有構思、傳意、推理、探究、解決問題的能力。每學年有三次考試。

4.      每學年必推行全校性的觀摩教學活動一次,示教老師通過集體備課、試教以後正式示範,事後舉行檢討會,提出客觀意見,供全校教師作為改進教學的參考。此項活動已連續推行五十年,對本校教師的教學法,取得了與日俱進的效能。

德育、公民教育

5.      注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發展。

6.      重視對學生的德育、公民教育:每星期召開週會,由學校安排德育訓練的主題,使學生在週會中接受指導。

7.      班長會、糾察隊:為了要加強學生的公民教育,提高民主意識,本校早在五十年代已成立了班長會及糾察隊,並每年舉行班長會宣誓儀式及進行糾察大隊長競選活動。

課外活動

8.      本校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類課外活動及不同項目的校際比賽,藉以擴闊學生的興趣、視野及胸襟,磨練他們的意志,學習如何面對挫折及失敗,更可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

 

返回學校簡介

Copyright by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Nursery, Kindergarten, Primary & Int'l Section)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