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浙小學、幼兒幼稚園暨國際班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主頁

最新消息

學校簡介 校長的話 學校設施 教育網址 KCPS Mail 家教會PTA 國際班KCIS

校長的話

  九月九日,小學部召開本學年第一次週會,王寶明校長為全校師生講話,主題為「明天的我」。

  首先,王校長跟同學們提到第139期會訊上以「明天的我」為題的六篇文章。文中幾位師兄師姐闡述了他們的未來計劃和抱負。校長希望同學們也能思考自己的將來和志願,並以兩位畢業典禮主禮嘉賓—陳德霖GBS太平紳士和黃友嘉博士為例,勉勵大家以成功人士為目標,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接着,校長勉勵同學們要掌握好世界語言 - 英語,因為英語對學習及工作都至為重要。而現在科技發展迅速,數學(Mathematics)是STEM的基礎,故數學科也非常重要。另外,校長認為STEM可以再加兩個英文字母(AR),也就是Arts和Reading,變成STEMAR,以達到全人發展,提升競爭力。

  除了學業之外,校長也十分重視個人素養。在講台上,校長親自示範了「揸」鉛筆、握毛筆和拿筷子的正確姿勢,期望同學們能注重生活細節,做一個既有學問,又有教養的人。 

  校長還逐條講解了學生手冊內十條「學生守則」的重要涵意,期望同學們能把這些永遠正確的守則謹記心中。最後,校長鼓勵今天的「我」努力進取,成就明日優秀出色的「我」。

 

返回小學資訊

Copyright by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Nursery, Kindergarten, Primary & Int'l Section)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