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浙小學、幼兒幼稚園暨國際班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主頁

最新消息

學校簡介 校長的話 學校設施 教育網址 KCPS Mail 家教會PTA 國際班KCIS

校外學習 – 參觀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

  本校二年級的學生分別在九月十日及十一日到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參觀,通過認識博物館中富有教育意義和互動的展品,並以遊玩為基礎的學習經驗及互動導引方式的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經驗。

  參觀當天,博物館的職員先為學生簡單介紹博物館裡四個展區裡的設施,包括「漫遊小香港」、「故事小舞台」、「愛耗大自然」及「小工匠工作室」。每個展區各有亮點,學生都非常期待!另外,職員也提醒學生在博物館內要遵守的規則。

  簡介後,學生有大約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主要到三個展區參觀。首先,學生在「愛耗大自然」中,能探索到大自然的奧妙,了解生活中不同資源的來源及保護環境的方法,從而提高環保意識。另外,學生也特別喜歡這個展區中的樹屋, 不僅有繩網可以爬上爬下, 樹屋的另一面有一個類似在中醫館內看見的「中藥櫃」,讓學生可以觀察不同昆蟲、樹葉、布料、物品等標本,有些學生還會運用現場提供的放大鏡、軟尺等工具進行深入的觀察,可見我們學生對學習的求知欲十分大!

  而在「小工匠工作室」中,學生在這裡盡情發揮創意,通過思考、自行實踐及測試,發現和發明了很多新奇有趣的東西。其中一個遊戲「風之管」是最受學生歡迎的,他們把不同的物料放進大風機裡,製作一個可以在「風之管」內飛得最高的物件,他們都表現得十分好奇。另外,學生也在這裡當了小畫家,自由地在面向街道的大玻璃上用顏料繪畫,途人看見後都十分欣賞。

  當學生來到「故事小舞台」展區時,孩子們化身為小主播,為老師和其他同學演繹自己的小故事。個個都表現得十分投入。舞台十分真實,不但可以穿漂亮的衣物,還可以親手控制前台的燈光、直播的麥克風以及鏡頭。 總結來說,學生都非常喜歡這一次的校外學習活動,透過親自動手玩的展品中能探索到更多新事物。老師們更認為這一次的參觀能加強學生在S.T.E.A.M.方面的知識。

  一年級學生也已於十月十日及十一日進行了此項活動。

 

返回活動花絮

Copyright by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Nursery, Kindergarten, Primary & Int'l Section)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