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浙小學、幼兒幼稚園暨國際班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主頁

最新消息

學校簡介 校長的話 學校設施 教育網址 KCPS Mail 家教會PTA 國際班KCIS

小學資訊(23-24年度)

 

10月
校長週會講

    九月四日開學後,王寳明校長在新學年的第一次週會上為全校學生進行講話。

    踏入新學年,校長希望每個同學都有新的目標、新的願望,校長期望每個同學在新的一年都能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校長叮囑同學上課要專心聽講,認真完成功課,養成閱讀習慣,爭取優異的成績,將來升讀理想的大學,實現自己的夢想。

    此外,校長一如既往地強調國民教育的重要性,並向學生提出三個要求:

    一.認識自己的國家:校長鼓勵同學認識中國的歷史,瞭解今天國家的發展,為國家未來的發展作好準備。

    二.培養愛國情操:校長告訴同學中國人要愛中國,要培養愛國情懷,長大後貢獻社會和國家。

    三.認同自己的身份:香港是祖國的一部分,我們都是中國國民,校長提醒同學認同自己的身份是至關重要的事。

    最後,校長為同學詳細地講解了學生手冊內的十條「學生守則」:一·蘇浙小學學生是孝順父母的;二·蘇浙小學學生是尊敬師長的;三·蘇浙小學學生是友愛兄弟的;四·蘇浙小學學生是待人和藹的;五·蘇浙小學學生是勤勞儉樸的;六·蘇浙小學學生是整齊嚴肅的;七·蘇浙小學學生是敦品力學的;八·蘇浙小學學生是愛校守法的;九·蘇浙小學學生是熱誠服務的;十·蘇浙小學學生是自強不息的。十條「學生守則」都很重要,校長勉勵同學遵循其中的行為準則,成為才德兼備的人。

    新的學年,校長相信每個同學只要努力不懈,力求上進,就能達成目標,成就充滿希望的一年。

Copyright by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Nursery, Kindergarten, Primary & Int'l Section)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