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浙小學、幼兒幼稚園暨國際班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主頁

最新消息

學校簡介 校長的話 學校設施 教育網址 KCPS Mail 家教會PTA 國際班KCIS

本校特色

創校簡介

  蘇浙小學由香港蘇浙滬同鄉會於一九五三年創立,是一間歷史悠久、校風優良、教學質量高的私立不牟利小學;內分小學主流班、國際班、幼稚園及幼兒園。

教學語言

  • 主流班(小學、幼兒/稚園)以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因為普通話寫出來就是文章,從小學習普通話,可提高學生的中文水平,使他們的閱讀及寫作能力增強。而英文科則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特聘專業外籍教師教導標準英語會話發音。

  • 國際班創辦於一九九三年,由幼稚園至小學六年級,為各國籍講英語的學生提供了英國制課程,又同時保留了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傳統的優良品德。國際班聘請英國本土學位教師任教,而第二外語則為中文,由操純正普通話的中國教師擔任,音樂及體育亦以普通話授課。

全校的教學法是盡量以悉心設計的專題進行,使不同能力的學生都能在邁向學習目標的同時,獲得自信及滿足感。

中學派位成績

  2009/2010年度,本校小六畢業生中學派位考獲成績達第一至第二組別在90%以上,約80%的學生都被派入香港的名中學就讀。

外籍學生入讀本校主流班

  本校約有10%的學生來自不同國家,如英、美、德、加、日、意等國。學生家長基於對中華民族文化的仰慕和中國在國際間的地位日益提高,所以希望他們的子女能進入本校就讀,將來可以在中國一展所長。而本校全體學生也能有機會從小就在中西文化的交流中成長,擴大了他們廣泛學習的興趣,增強了他們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的能力。

活動教學

  本校一至六年級推行活動教學,使學生通過遊戲,實踐及活動,享受學習的樂趣。培養學生自發、自覺的精神,發揮他們的潛能。

返回學校簡介    往下頁

Copyright by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Nursery, Kindergarten, Primary & Int'l Section) 2000